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个税税率表 新版个税计算方法来了

对于广大中低薪资阶层来说,2018年最大的变动莫过于新个税法的出台了。根据新个税法,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升至5000元,但很多职工对新的个税税率表都不太了解,那么2018个税税率表是怎么样的?新版2018个人所得税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个税税率表一览

根据新的个税法,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征点确定为每月5000元。新个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在新版个税中,部分税率级距进一步优化调整,扩大3%、10%、20%三档低税率的级距,缩小25%税率的级距,30%、35%、45%三档较高税率级距不变。

2018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应缴个人所得税金额=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所得额;综合所得减去以下费用为应纳税所得额:

1、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

个税

2、个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

3、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等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4、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1月1日起,个税专项扣除政策也将会出台,未来在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等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地方,也将实行个税专项扣,广大职工的赋税压力将再次降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