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被单位辞退可以领取失业金吗 详细领取流程介绍

想必每个在单位上班的朋友都有购买社保,社保包含了五险一金,其中有一金就是失业保险金,这个保险金是当你在失业的情况下才可以领取的,那么如果是被单位辞退可以领取失业金吗?关于失业金的领取条件有哪些呢?

失业金

提到失业金大家都知道,这是国家为了保障失业者而对其发放的生活补贴,有过失业经历的朋友都知道,在大城市混,消费水平又高,每个月各种开支都要好几千,但如果是失业了怎么办?一旦没有收入你有可能会面临吃土的境况,不过还好有失业金可以救救急。

但是失业金并不是你想领就能领的,据悉,领取失业金也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如果是你主动辞职的话,那是不可以领取失业金的,如果是被单位辞退了,并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那么就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补贴,不过你必须要参保满一年才有资格申请。

虽然失业金每个月领取的一千几百块不是很多,但至少能缓解一下经济压力,一千几百块都足够你一个月的伙食费了,在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这个简直就是救命钱啊,因此购买失业保险其实作用还是挺大的。

失业金领取

那么如果是申请领取失业金的朋友该如何领取呢?对于相关步骤想必也有很多朋友不知道,其实领取流程也挺简单的。

首先你得带上相关资料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失业报备,在满足相关条件的情况下,然后再填写一份失业保险金申领表,领取了失业证之后,即日起失业金每个月按时发放,领取过程十分简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