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安全吗 银行理财与余额宝比较哪个好

在现代社会,货币就是通行证,没有钱将寸步难行。所以,在业余时间里,大家都希望能让口袋里的钱,名下的资产增值,投资理财就提上日程了。大部分人的存款不多,用银行理财还不错,那银行理财安全吗?银行理财和余额宝哪个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安全吗

仔细想想,大家买银行理财产品似乎都是这样:只关心收益和期限,常常不关心资金投向,客户经理也解释不清楚资金投向。再想想,我们平时投个P2P产品,如果看不到资金投向,大家就会刨根问底,要不然就不投了。

同样是理财,差别咋这么大呢?有网友要说了:银行安全啊!这就是原因所在,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默认银行理财是无风险的,以往就算出了事银行也要刚兑兜底,说白了中国银行背后代表的可是政府和国家信用。

所以银行理财是安全的,但是安全不意味着没有风险,有一些银行理财产品不是保本型理财产品,如果客户买了这类银行理财产品就有丧失本金的风险。

大家知道现在银行理财的规模有多大吗?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三季度末,银行理财规模已经超过27万亿。什么概念?要知道,中国银行理财业务也就是从2004年才开始起步的,不过12年已经有如此庞大的规模。

银行理财和余额宝哪个好呢?

银行理财比银行存款稍微高一些,现在一年期保本保息的一般4.5到5这样。但第一不能提前支取,第二可能起板比较高,一般5万。

那银行理财和余额宝哪个好呢?从生活方便来看,当然选择支付宝啦;从收益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是不错的,但是风险要比余额宝大,余额宝是货币基金,风险低。所以,如果大家比较保守的话,还是选择余额宝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