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票怎么兑现 支取现金支票必须本人去吗

支票是一种现金票据,分为转帐支票和现金支票两种,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印章齐全的支票,是可以直接到该银行进行兑换现金的,那么银行支票怎么兑现?兑换现金支票必须本人去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支票怎么兑现

1、持票人直接向付款银行提示支票:拿到转账支票后,先将支票向付款人提示。支票被提示后,付款人就从该提示的支票的发票人户头中,将支票上记载的金额给支票人。

银行支票

2、委托自己公司的往来银行代为兑现转账。银行将支票带至票据交换所由银行之间处理。

现在支取现金支票必须本人去吗

根据相关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第八十一条:支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办理支票存款业务的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所以,想要兑换现金支票,是必须本人去的,且需携带个人身份证。而想要委托他人支取现金支票的,则需要填写一份具有法律效应的委托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