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4人利用航空票务漏洞获利百万 一张机票赚两倍差价

历时十五天,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警方追缴赃款42万元,通过初步侦查,4人的涉案金额高达百万之多。

航空

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对其利用票务管理漏洞恶意购票的网络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王某来交代,他和周某瞄准的这家航空公司,一般在航班起飞三日前可以通过网络,订购5折特价头等舱机票。他们商议,打一个时间差,在航班起飞前第四日的23时40分至23时59分下单,先用五折低价购买高价的头等舱机票。

延津县公 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姚志恒:一般在网络平台购买飞机票的话从下单到支付的时间是30分钟,所以嫌疑人零点之前下单,零点之后付款,付款是按照之前的(打折)订单付款,出的飞机票就会出现比订单金额高的机票价格。比如说零点之前下订单是500块钱,但是到零点之后票价上升到1000,因为他之前下的订单,只需要支付500块钱,但是他拿到票面上的价值是1000块钱的机票。

这时,犯罪嫌疑人就拿着这张高价票向航空公司提出改签,只要支付完改签费用,他们就可以直接向航空公司发起退票。

延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陈亭:之后犯罪嫌疑人就拿着这一张1000块钱的机票,绕开网络科技公司直接航空公司进行退票,因为他实际支出500块钱,所以从中非法获得500块钱。

据王某来交代,这个获利相当可观,最多一张机票可以赚上两倍的差价,俩人尝到甜头后,又分别拉上自己的父亲和未婚妻下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来、周某、赵某和王某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而涉事平台的相关票务管理漏洞已经修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