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校园贷藏华尔街英语 “教育分期”贷款成培训机构潜规

说起校园贷那是令人恨得咬牙切齿,因为曾经校园贷坑害了不少大学生,虽然校园贷已经被明令禁止,但还是有一些藏身隐秘之处,据消息称,近日,记者发现校园贷藏身在华尔街英语,这些学生原本是想学英语,但没想到却莫名其妙背上了贷款。

校园贷

近年来,由于校园贷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已经被相关部门给明令禁止了。但这个校园贷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换了一个马甲又重出江湖,近日,有消息称,校园贷变成教育分期贷款再次进入校园。

昨日,记者对华尔街英语主动向大学生推销所谓的“教育分期”贷款一事进行了报道。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在教育培训中,主动向学生推销“教育分期”贷款的情况并非个案,多家教育机构都有向学生推荐“教育分期”贷款的行为。

而一旦在学费上“背上”此类贷款,想“退课”就很难了。记者了解到,经历了分期贷款报班之后退款难的人并非少数。为了减少损失,他们不得不将退不掉的课程放在二手交易平台上进行贩卖。

事件:多所培训机构涉“教育分期”贷

在昨日记者报道了华尔街英语在销售英语培训课程中,主动向无经济能力的大学生推销“教育分期”贷款一事后,在华尔街英语学习的小雪向记者讲述了她在华尔街英语的购课经历。

小雪说,她今年夏天研究生毕业时在华尔街英语购买了相关课程。购课前,小雪分别在华尔街英语培训机构三个校区进行过咨询,每个校区的销售人员都推荐她使用“教育分期”贷款的方式支付学费。小雪说,她之后在课程顾问的指导下办理了广发银行的分期。

小雪告诉记者,现在她每个月都要还1800多元的学费以及112元的手续费,“销售给我办理分期的时候也从没和我提过有手续费这件事,所以,我当初以为这个112元只收一次,没想到是月月都在收。”这样算下来,小雪的28期贷款全部还完时,还要额外支付3136元手续费。

大学生张莹(化名)则告诉记者,她是在一年前刚上大学不久的时候,在英孚教育课程顾问的推荐下购买了课程,课程为期两年,总价4万多元。“咨询的时候他们说得很好,而且在得知我刚上大学,没什么钱的时候,还主动告诉我能分期付款。我当时一听,一个月就还2000元,是能接受的,就办了卡。但是后来上了一段时间课后,我感觉不太适合我,就想退款,但培训机构却说什么都不给我退。”

除了小雪和张莹外,还有不少网友在微博、贴吧、论坛上发帖吐槽自己被教育培训机构的“教育分期”贷款“坑”了的事。

学校贷的风险都有哪些?

1.“低利钱”并不可信

现在网贷平台少数产物的年化告贷利率在15%以上,所谓的“低利钱”并不可信。0.99%月利率是营销花招,芊芊学子简单“上当受骗”。

2.越便利,越易变“劫”

有的存款很便利,只需求一张身份证就能够,有的同窗碍于情面干系等缘由,用身份证替他人办存款。这类举动风险很高,由于一旦对方有力还款,盈余的债权就由“被”办理人单独承当。

3.过期不还催款“全方位”

有些案例中,一旦芊芊学子存款还不上,网贷平台并不会经过合理路子追款,而是接纳给怙恃、亲朋、教师群发短信、在学校里贴大字报,以至布置职员上门切断等威胁恫吓的手腕向芊芊学子催款逼债。

4.易繁殖告贷恶习

有的芊芊学子爱攀比,又有恶习,怙恃供给的用度不克不及满意其需求。这些芊芊学子或许会转向学校印子钱取得资金,并激发打赌、酗酒等恶习,以至因没法还款而逃课、停学。

5.易引发其他立功

放贷人或许接纳学校“印子钱”欺骗芊芊学子典质物、保证金,或接纳芊芊学子信息搞德律风欺骗、骗领信誉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