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海2019社保缴费标准公布 这些规定你需要知道!

上海可是中国的魔都啊,无数年轻人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实现人生理想,为了走上人生巅峰,但是这些多元化的追求都可以归结于工资薪水,大家都希望能多挣一点儿。据最新消息,上海2019社保缴费标准公布,这一定会影响上海工薪族的钱袋子,一起来看看。

社保卡

上海2019社保缴费标准公布

上海市最新一次调整民生保障待遇标准就包括了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2018年4月1日起,上海市2018年度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分别调整为21396元和4279元。

以养老保险为例,如果你的月薪超过21396元,缴纳基数为上限21396元;如果你的月薪低于4279元,缴纳基数为下限4279元;而月薪在缴纳基数上下限之间,缴纳基数就是你的月薪。

明年起社保费统征

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举个例子,虽然你的实际工资每月有10000元,但企业却按照社保缴费下限。来给你申报和缴纳社保费,而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以后你和单位得按照实际工资10000元缴社保。其实就一句话,以后您赚多少就按多少的实际工资缴社保,避免了那些不缴或者按最低社保缴费下限来缴社保的情况。

总而言之,上海2019社保缴费标准公布,对上海的上班族影响是很大的,社保费缴费标准设置了上下限可以保障人们最低的社保待遇,同事又限制最高的社保待遇,一定程度上维护了社会公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