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微信支付分怎么开通 微信支付分有什么用?

最近有一个腾讯微信上线了一个新产品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不过前不久腾讯信用分被下架了,那这个微信支付分是否是信用分改头换面的产物呢?微信支付分怎么开通?有什么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微信钱包

微信支付分怎么开通

微信支付分是对个人的消费、守约等行为的综合计算分值,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生活方式,目前主要由以下维度构成:

1、身份特质,稳定的实名信息以及个人基本信息;2、支付行为,与使用微信支付相关的消费等行为;3、守约历史,与使用微信支付相关的履约情况。

打开微信后点击钱包,之后就会在其中找到微信支付分,部分受邀请的用户现在就可以看到图标了。我们可以在已接入微信支付分的商户所提供的指定服务中,申请开通微信支付分。同一实名身份同时只能开通一个微信账号的微信支付分。

微信支付分有什么用?

在这个信用越来越重要的今天,信用会影响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微信支付分的高低可能直接影响到微粒贷的开通及提额,有的会让你享受到免押金租赁以及办理信用卡等多种服务。

当然具体的生活服务也会根据你分数的高低进行逐步开通,一般情况下分数越高往往能够让你享受到的生活服务更多,提升你的生活品质。

总而言之,微信支付分是一个新生事物,和芝麻信用分类似,它对于用户的信用作出评测,对于用户继续使用金融类产品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大家要使用微信支付分的话,一定要注意维护自己的信用状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