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路过pos机被刷走钱 银行卡不离身也会被盗刷

犯罪分子的盗刷手段花样真是越来越多了,或许你万万没有想到,当你路过pos机银行卡会被刷走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卡不离身也会被盗刷,如此逆天的操作技术简直太可怕了,如此说来咱们的银行卡还安全吗?

银行卡被盗刷

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近年来一直时有发生,如今银行卡使用比较普遍,随着犯罪分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银行卡在你不知不觉中就被盗刷了,真是让人防不胜防,有可能某天你走在大街上,被人用POS机一扫你银行卡里的钱就没了。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真实发生的案件。

近期,广州发生多起银行卡盗刷案件,明明银行卡在自己身上,可卡里的钱却被人盗刷了,当地警方调查发现,很多银行芯片卡默认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以下简称:小额双免)功能,犯罪团伙带着POS机,在人流密集场所作案,往人身上一靠,钱就被刷走了。

12月17日,记者通过多次实验,发现使用pos机在近距离环境下,确实能刷走身上或包中银行卡里的钱。而这些卡具有的共同特征是:芯片卡,表面印有“闪付quickpass“字样。

参与测试的数名持卡人发出了疑问:“自己什么时候开通的小额双免,完全不知道。”据了解,该功能是默认开通,单笔最高限额为1000元,如果不需要使用该功能,或者担心存在风险,可以申请关闭。

“从双免业务创设伊始即充分重视对持卡人知情权的保护。持续跟踪并推动银行做好持卡人业务告知工作,主要商业银行均通过官方网站向其持卡人告知双免业务”。

记者实测盗刷成功:装着POS机的包贴近装着银行卡的包卡里的钱会被刷走

拿着POS机在街上晃悠,一靠近身体应该很容易被发现,犯罪分子到底是怎么把钱刷走的呢?据广州当地警方介绍,他们会将一部设置好的POS机,装进一个比较薄的中小包里面,然后寻找到合适对象,再靠过去感应一下,卡里的钱就被刷走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