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主动转82万给骗子 年底骗子专盯这类人

近日网传四川龚女士主动转82万给骗子,到底是什么事让龚女士大失方寸?原来,龚女士收到了一通电话,说是其在某地办的电话卡未注销,龚女士表示从未办理过某地电话卡。骗子突然转换语气关心其信息泄露的问题,还隐晦提及其涉及一宗案件调查,并给其发送一张假的拘捕令。

电话诈骗

由于拘捕令上的身份证、住址等个人信息均是真实的,让龚女士信以为真。在听从骗子的转账建议后,还主动告知骗子卡里还有82万,于是主动转82万给骗子。

目前,该电话诈骗案已经侦破,骗子账户被冻结了300万元,但此案还有其他受害者,龚女生能不能追回被骗走的278万还是个未知。

电话诈骗每年都有,他们都喜欢骗哪一类人呢?具体有以下几类。

第一,老人。老人大多是独自在家,平时与子女的联系方式就是电话,于犯罪谎报的突发事件深信不疑。同时,老人很容易坠入各种优惠诈骗或是保健品诈骗的圈套中。

第二,大学生。大学生涉世未深,容易听信他人。同时,大学新生最易被骗子以办理补助的名义骗取钱财。

第三,家庭妇女。由于长时间与社会脱节,对于骗子的套路防不胜防。

总之,眼下年底是诈骗事件的高发期,大家一定要多关心关心家人,让骗子没有可乘之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