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ofo收限制消费令 ofo戴威被限制高消费成为老赖

近日,大量用户在ofo总部排队退押金成为热议话题,而ofo则要退还的押金数额也高达数十亿,正处于资金紧缺的ofo恐怕很难度过这次难关,果不其然,今天有消息曝出ofo收限制消费令,ofo戴威被列入老赖名单。

ofo共享单车

继贾跃亭之后,ofo的戴威又成为了老赖,前一天戴威还宣称要对欠下的钱负责,并且表示不会逃避,然而画风转变得也太快了,今日,有消息指出,ofo创始人戴威被列入失信人名单,并且被限制高消费,不能坐飞机火车高铁等,就连众多的日常行为都被禁止。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ofo创始人戴威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等九种消费行为。

限制消费令是最高法针对法院判决裁定等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恶意逃避执行的强制性措施,被视作针对“老赖”量身定做。

此前12月19日,深陷押金对付、供应商欠款等危机的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发布全员信。

他在信中称,由于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没能够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判断,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营,1块钱要掰成3块钱花。

戴威在信中表示,近半年来,来自现金流和媒体的压力,让其力不从心,尤其是公司全力寻找融资而无果后,无数次想过把运营资金全砍掉,用来退还部分用户押金和供应商欠款,甚至是解散公司、申请破产。

不过他进一步称,每当产生放弃念头时,总能看到路上一个又一个用户骑着小黄车赶去上班,就认为“活着才有希望,再大的压力也要扛着,再大的困难也要想办法克服”。

对于供应商欠款和用户押金退还等问题,戴威表示将对欠下的钱负责,“我希望每一位ofo人都能认同并坚定信念: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