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个税改革新政策 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最近,2019个税改革新政策受到人们高度关注,今天是圣诞节,马上就要跨年了,新个税法很快就会实施。对此,国税总局下发文件,规定实施个税预扣预缴来过渡个税新政策,个税预缴预扣也叫作累计预扣法,具体计算方法是什么?一起看看。

新个税税率表

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工资、薪金所得时,应当按照累计预扣法计算预扣税款,并按月办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其中:累计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在本单位的任职受雇月份数计算。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指引》显示,2019年1月1日将正式发布远程办税端,包括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和各省电子局网站网页端。通过实名注册后,就能进行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填报了。

大家看完这个公式一定感到头晕眼花吧,个税计算真的越来越复杂了,国家个税改革部门似乎也知道这很复杂,于是推出了官方个税APP,有了这个官方个税APP,只要输入一些数据就可以得出想要的结果了,而且还可以完成一系列很繁琐的税务申报操作。还有6天,2019个税改革新政策就要完美落地了,大家不用纠结复杂的个税计算方法,有个税APP就够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