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单位本科是最底层 2019求职就业没本科学历怎么办

今年考研的人数达到290万,是历史新高,那么多人选择考研不是没有道理的。据小编了解,有一个本科毕业生工作没两个月就辞职考研了,因为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其他的基本都是硕士博士,这令他大为恐慌,觉得只有考研才是未来出路。那在2019年求职就业却没本科学历的人该怎么办呢?

求职就业

在单位本科是最底层,那这个单位肯定是一个好单位了,很多没有本科学历的人都没法进。那求职就业没本科学历怎么办?没学历难道就不就业了吗?能就业难道就不提高学历了吗?很多人在遇到难题可能直接会放弃,不去想想怎么走出目前的困境,天救自救者,如果不思变,则永远处于黑暗中。

考研升学

没有工作,先找到自己能干的工作;没有学历,那就想办法提高学历。工作与学历确实没办法兼顾,但是意志力够强、求生欲够强一定可以克服困难。美国作家杰克•伦敦写了一本自传体小说《马丁•伊登》,小说主人公出身底层,童年没有接受教育,长大后只能干体力劳动赚取微薄的工资,但是他想用知识挣钱,不想在年老力衰之时被年轻力壮的人替代,于是在完成高强度的体力劳动之后,还用业余时间去公立图书馆学习小学知识、中学知识以及部分高等教育内容,同时辛勤写作,最后成为一名轰动一时的小说家。

《马丁•伊登》是杰克•伦敦的自传体小说,马丁像超人一样求学奋进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社会求职越来越难,在单位本科是底层。用人单位需要招纳人才,而辨别人才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用学历进行筛选。事实也表明,知识结构越完善、学历越高的求职者,学习能力、理解能力也越强。大家不应该放任自己沉浸在焦虑中,而应该抓紧有限的青春年华,认准目标,持之以恒,达到目标为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