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汽车合格证抵押贷款有什么条件 合格证的作用

想不到汽车合格证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吧,没关系。小编就告诉你,还会科普一些与汽车合格证抵押贷款的知识点,比如办理的流程,需要提供的文件有什么,还有为什么可以抵押等等。知道这些点买车方便简单些许。

汽车合格证抵押贷款

汽车合格证抵押贷款要满足四个方面的条件,一是在牌照方面,大部分贷款机构都要求是本地牌照,不过也有少数机构可以接受其他地区牌照的车辆,而且外地车辆通常必须要押车才能进行贷款。

二是在价值方面,一般要求裸车价大于5万元,也有的贷款公司要求高得多,规定裸车价不低于15万元。三是在车龄方面,一般要求是最长不得超过5年。有的贷款公司对此的要求要高一些,规定车龄最长不超过4年。四是在类型方面,贷款公司会要求车辆是家用轿车,或是规定必须是9座以下的的非营运车辆。

汽车合格证在抵押证件方面需要提供这些文件:抵押购车合同原件;机动车所属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单位车辆为组织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暂住人口还需提供有效的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抵押权人委托书和机动车所有人委托书(盖公章及核对章);机动车登记证书;若是代理的,还需代办人员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填写《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备案申请表》。

办理合格证抵押贷款流程主要步骤是,一先汽车经销商向联社提出申请,经联社确认是否符合贷款的条件;二确定合格证的真实性和合法性,确认合格证的归属三;与汽车经销商依据借款程序办理相关贷款手续,双方签立相关的借款合同和质押合同;四到相关部门办理质押登记手续;五登记完成后联社为汽车经销商办理贷款的发放手续,汽车经销商必须在联社开立基本结算帐户或一般帐户。

合格证的作用是汽车另一个重要的凭证,也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有些车辆发动机有单独的使用说明书,有些车辆的某些选装设备有专门的要求或规定,这时消费者都要向经销商索要有关凭证。

检查发动机号、车架号、产品合格证及出厂日期等一系列汽车的唯一合法标识。了解出厂日期,从出厂日期上判别其是否为积压车,了解车辆从产到销的时间合格证上的号码要与车上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致。

合格证为什么可以抵押?不就是一个证吗?用汽车做抵押在银行办理信贷业务,一般抵押的是机动车登记证,有些银行会要求将合格证一并抵押了。具体还是要问向其贷款的银行了解清楚。

如果购车是没有拿到合格证记得要向商家索取,因为这是必须要有的,只有拿到抵押贷款才可以继续进行下去,有了合格证才能确保车的出产日期,各种型号,车子坏有合格证大概也会知道什么问题,帮修的时候也可以快速修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