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手怎么买基金 怎样购买基金才能挣到钱

刚开始购买基金的投资者好似打了鸡血,总是看了几个案例就急急忙忙下手,但是往往是血亏!为什么会这样呢?新手怎么买基金才好?怎样购买基金才能够挣钱?

新手购买基金

首先,做好评估,看看自己适不适合基金理财。

适合购买案例:月收入2.5万,刚结婚,存款30万,有车有房贷。

原因:生活稳定,手头有一定的存款。

不适合购买案例:月收入1.2万,单身,短期没有购房购车需求,月光族,无存款。

原因:资金太少,至少要攒够6个月资金。

新手要怎么购买基金呢?

1.进行市场预测

基金市场有四个阶段,分别是复苏期、过热期、滞涨期、衰退期,复苏期、过热期可以购买股票基金与指数基金,滞涨期、衰退期可以购买债券基金与货币基金。

2.评估个人经济能力与风险承担能力

在开户的时候可以进行评估,你可以按照提示如实回答进行测试,一般情况下新手是不适合进行高风险投资。

3.选一只好基金

新手可依据以下四点挑选出好“鸡”,第一是参考基金评级,第二是参考基金历史业绩,第三是参考基金的换手率,第四是观察基金份额变化是否稳定。

4.对比不同基金公司的费用

在进行基金投资时,一般会产生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托管费,不同的公司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一定要注重了解,再选择合适的公司。根据以往的经验,新手关注两点就够了,如一个是赎回费,另一个是托管费。

5.选择一个优质靠谱的基金经理

从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进行考察,同时了解他的从业年限、客户口碑、投资风格,特别是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基金经理的收益如何。

以上就是对基金小白的一些忠告,祝大家都能挑到好“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