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重疾险买消费型还是终身型 揭秘两者的区别

重疾险即重大疾病保险,比如急性心肌梗塞、恶性肿瘤、脑中风等等,如果购买能保障减轻一定的负担压力。当然重疾险也是不同类型的,有消费型重疾险、终身型重疾险。那重疾险买消费型还是终身型,现在告诉大家这二者的区别,大家根据情况去选择。

重疾险类型

消费型重疾险指的是:在保障期间内(如20年或30年)提供重疾保障,但保障期满后没有保费或保额的返还,简单的说,就是在保险期限内若发生合同约定的风险,就能获得赔偿,若平安无事,则保费不返还,消费掉了;这类保险产品的特点是纯保障,保费很便宜,是典型的以小博大的保险产品。

消费型重疾险适合的人群是,资金不是很宽裕,用低保费换取高保障,既有了保障,又不会对家庭经济形成压力;有较好投资方式,低保费换取高保障,余出更多的资金,可分散配置在投资性计划上。

终身型重疾险是指:从保单生效日起直至身故;如果在此期间没有发生风险,平安终老,就是留给下一代的资产了;如果不留给后代,可以在一定的时间选择退保,如30岁的年龄投保终身保障型的保险产品,大概在60岁左右退保可拿回全部保费,退保的时间越晚,退回的资金越多。这种产品特点是把保险功能和储蓄功能相结合(过了重疾高发年龄段后取回做养老金的补充)。

终身型重疾险适合的人群是,预算比较充足,需要保障人生各个阶段的风险;一辈子平安健康,若无重疾风险;给下一代留下一笔财富,作为资产的传承。

不同的缴费方式及保障期限适合不同的需求,大家选择的时候可以按照自己的预算以及保障需求去判定自己更适合哪一种,重疾险最后要不要买还是看个人的,毕竟给钱的是自己,签名也是自己,明确保障目的以及资金的充足,这样投保才是最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