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新个税征收标准2019 上班族工资个税计算器

新年将至,元旦假期即将开始,辛苦搬砖的小伙伴们终于有时间停下来喘口气了,今年的个税改革成果也会在新年执行,那最新个税征收标准2019是什么呢?很多网站已经研发了新的上班族工资个税计算器,那具体标准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新个税税率表

个税新政在抵扣程度超社会预期,对广大居民来说无疑是年末的大红包,那个税抵扣怎么算呢?不同的工资层级影响又如何呢?今年以来,个税改革明显加速,其中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至5000元,并已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那叠加此次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能节省多少钱呢?

根据恒大研究院任泽平研报分析,考虑专项附加扣除,假定不考虑奖金,假定未发生大病医疗支出,根据北京2018年的社保基数8467元计算。

上班族月收入1万,在起征点为3500元/月的原税制下缴纳个税323元;现起征点5000元的税制下缴纳个税83元,减税幅度74%,增收3.2%;2019年实施专项附加扣除后不需纳个税,减税幅度100%,增收4.3%。

个人所得税制度的改革,主要是为了不断提升社会公平,无论是个税起征点的上调、教育医疗等专项附加的扣除,特别是为堵塞税收漏洞而首次新增的反避税条款在实现社会公平方面也是做出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总而言之,最新个税征收标准是按照5000元的个税起征点和新个税税率表还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来决定的,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大家额钱袋子会鼓起来,尤其是中低收入者受益更加明显。这正是国家减税红利释放的表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