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税app发现木马 被感染会遭恶意扣费后果严重

据消息称,近段时间一款个税app悄然上线了,只要下载一个个税app就能办理各种税务申报,不过有网友爆料称这款个税app发现木马病毒,用户一旦被感染将会发生恶意扣费以及隐私被窃取等后果。

个税app

据了解,从2019年起,所有个人所得税申报的纳税人都可以下载手机版APP,核实自己信息和身份后,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完成自己的税务申报义务。有了这个APP之后,市民办理税务问题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也不用在税务局排长龙,只要在手机上就能轻易完成各种税务服务,简直是方便得不要不要的。

12月30日,360烽火实验室研究团队发现“个人所得税App”被恶意广告木马盯上,仅一天就检测到62例伪装木马样本。该团队研究表示,此类木马一经感染有恶意扣费、隐私窃取、捆绑恶意广告的危害。

2019年1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将全面施行。纳税人在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依条件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目前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手机App软件已经上线,纳税人可通过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来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将在2018年12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

“个人所得税”APP下载量近日激增,预计元旦之后随着纳税相关政策调整,APP也会迎来下载高峰,提醒广大用户下载时多加防范,一定通过正规渠道下载,可以在主流应用市场或在税务部门官方网站扫二维码下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