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工伤报销需要哪些材料 工伤报销多久能拿到钱?

如今,绝大多数单位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在社保中,工伤保险一般能够为因公受到伤害的员工提供一定赔付金额。那么,工伤报销多久能拿到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工伤报销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工伤报销多久拿到钱

工伤亦称“公伤”、“因工负伤”。职工在生产劳动或工作中负伤。根据国家规定,执行日常工作及企业行政方面临时指定或同意的工作,从事紧急情况下虽未经企业行政指定但与企业有利的工作,以及从事发明或技术改进工作而负伤者,均为工伤。

据悉,工伤职工医疗终结后,医疗费用由所在单位申报办理,需要携带以下资料:受伤职工的《工伤认定书》及《工伤医疗终结书》;门诊首诊病历、医疗费用发票,住院的须有费用明细清单、出院小结;同时需填报《职工工伤保险费用支付申报表》。

根据规定,由工伤保险报销的医疗费用,一般都是用人单位先行垫付,此后再进行报销。换句话说,工伤报销的钱基本不会支付给受伤者本人。据小编了解,工伤保险报销的医疗费用会在治疗结束后的2个月内下发。

如果受伤者的工伤级别达到10级及以上,那么工伤保险基金会一次性支付一定的伤残补助金。伤残补助金会在完成工伤鉴定,申请赔付后的一个月左右,发放到员工所在单位。之后,员工所在单位何时将伤残补助金发放到员工账户,要看单位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