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 每人最高3000元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已正式印发,其中指出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将再次加码,以鼓励高校人才到基层参加工作。

就业

据了解,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每人都有机会领取。

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或乡镇、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参加工作的,其可按照程序领取3000元基层就业补贴。

求职创业补贴范围扩大到在穗高校、技师学院(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补贴标准从每人1500元提高到2000元。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办理就业登记并依法缴纳养老保险费及医疗保险费的,依照“先缴后补”原则,按每月600元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职业培训补贴已从毕业学年学生扩大至在校期间学生,每位学生在毕业前均可申请一次。

申请流程:

个人申请——学校初审、公示及申报——市人社局审核及公示——市财政拨付补贴资金到学校——学校拨付补贴资金到个人”的程序进行

申请对象与范围:

(一)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是指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毕业年度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其家庭成员与其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的毕业生。(需提供低保证和户口本证明)

(二)残疾毕业生。(需提供个人残疾证)

(三)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

(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是指该生在毕业年度为全省经县级扶贫部门认定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脱贫攻坚期间的已脱贫户毕业生)。(需提供县级扶贫部门出具的申请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相关证明)

(五)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是指毕业年度内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需提供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家庭成员与其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的证明)

(六)特困人员毕业生是指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毕业年度内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的毕业生,包括成年孤儿毕业生。(需提供县级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的相关证明)

高校毕业就业创业补贴不同高校的发放时间略有差异,大家以高校通知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