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增值税计算公式 2019最新增值税税率表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那增值税计算公式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增值税改革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2017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并明确了适用11%税率的货物范围和抵扣进项税额规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

增值税16%计算公式

16%税率计算方式:因为计算增值税的金额应该是不含税的,所以增值税的应交税金=不含税金额×税率。一般说金额没有特别强调,就是不含增值税的金额。

原金额是包含增值税的,所以计算增值税时,应该换算为不含税金额。换算方法就是:不含税金额=原金额÷(1+17%)。现在增值税税率由17%变成了16%,所以要换算为含税金额,就是:含税金额=不含税金额×(1+16%)。属于新的含税的结算金额=原金额÷(1+17%)×(1+16%)。

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会有哪些影响呢?税率降低,上游企业要缴纳的增值税税额就会降低,这一部分钱表现在商品价格上就是价格下调,销量上升。而下游企业因为需要负担的进项税额减少了,企业资金流动性增加,可以提高企业的还债能力和商业信用,这有利于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增值税改革是政府减税改革措施中的一种,企业可用资金增加,企业在制定发展战略时,不会因为资金问题被束缚住,可以动作大一点,从整体而言,企业发展得好,会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人们就业好了,社会就会更加稳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