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降准1.5万亿 老百姓钱袋子将受到四个方面影响

央行降准1个点后将释放出1.5万亿资金,那么问题来了,央行降准1.5万亿会对老百姓的钱袋子造成哪些影响呢?小编将从四个方面分析央行降准1.5万亿带来的影响,让你顺利了解央行降准1.5万亿带来的影响。

央行降准

1.楼市

央行释放出来的资金主要流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和民营企业,真正惠及房地产的非常有限,但还是会给房地产市场释放一定的流动性。降准能够缓解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对于购房者来说也能够获得相对平稳的信贷价格,房贷利率在逐渐降低之后,有望下调,重新回归到基准周围。

2.股市

降准之后,会有一部分的资金流入股市,资金面的宽松给股市的上涨提供弹药充足的预期,此次降准有利于稳定经济增长,对股票市场也有积极的正面作用。

3.人民币汇率

降准后,人民币会面临更大的贬值压力。但是,央行在控制汇率贬值速度上也具有较强可控力,汇率贬值压力将会进一步控制。

4.理财产品收益

伴随着央行降准政策的实施,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进一步下降。这是由于市场上的资金充足,银行不需吸纳社会闲散资金,就会降低货币基金的利率。但大家可以将投放在货币资金里的钱提取出来,转向其他行业进行投资。

总而言之,央行降准1.5万亿一个利好信号,大家的钱袋子不会受到太大冲击,且还能趁着利好让钱袋子翻一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