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威尼斯要开征“进城税” 增加旅游业收入缓解客流压力

意大利威尼斯以其独特的水城风光享誉世界。据统计,每年有近3000万名游客涌入威尼斯。然而,由于当地消费水平较高等原因,很多游客都选择不在威尼斯过夜,短暂停留参观一天便离开。为增加旅游业收入、缓解客流压力,针对这部分“一日游”游客,威尼斯市政府即将在今年中旬推出一项名为“进城税”的新税收。

威尼斯进城税征税额度

据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这项“进城税”预计从2019年7月开始征收。根据旅游淡旺季不同,征税额度大约在每人2.5欧元至10欧元之间浮动,约合人民币19.6元至78.3元。

威尼斯市长:“进城税”服务公众事业

威尼斯市长表示,通过向游客征收“进城税”,可以更好地为维护威尼斯的古建筑筹集资金,支持环境治理等各项公众事业,以及为当地居民发放社会福利,对扭转威尼斯常住人口逐年下降有所帮助。由于具体征收方案仍需通过多方论证,威尼斯市政府尚未决定会通过何种渠道征收“进城税”。

在意大利,收取“进城税”并非威尼斯市政府首创。此前,意大利的埃奥利群岛和厄尔巴岛也已向游客征收类似的“登岛税”,主要通过游客购买的登岛的船票收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