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新个税计算器 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公布

新个税法已经实施有半个月了,对于广大工薪族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工资怎么算个税。那么根据2019新个税计算器来计税的话,具体的个税缴扣方法是怎样的呢?关于2019年的新个税税率表你都了解吗?

个税

新个税法之所以广受关注,是因为个税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工薪族每个月领工资都需要缴税,所以关于个税的政策当然是要了解清楚才不会吃亏。不过,今年的新个税法带来了众多利好,使个人以及企业都享受到了很大的福利。

据悉,个税新规开始实施后,居民的个人所得税可以使用预扣预缴的方法缴纳。这种个税的计征方法类似于企业所得税的计征方法,按月预缴、年度清缴、多退少补,使得个人所得税的计征方法越来越贴近企业所得税,越发正规化。

那么,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到底该如何计算税款呢?

居民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分为工资、薪金所得和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两种不同的方式,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1.工资、薪金所得

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2.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

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20%

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预扣预缴税款时,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按八百元计算;每次收入四千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百分之二十计算;

预扣预缴时,劳务报酬所得适用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四十的超额累进预扣率,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适用百分之二十的比例预扣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