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产假多少天 如今产假工资怎么算?

产假是针对女性职工在怀孕期间的补贴待遇,在近年来,我国法定的产假时间发生了不少变动,那么2019年产假多少天?产假工资怎么算?根据不同情况,我国法定产假可以长达三到四个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产假多少天

1、产假:98天+15天(难产)+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个婴儿)。

产假工资

2、产前检查:女职工妊娠期间在医疗保健机构约定的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内的初查),应算作劳动时间。(有些企业将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的时间计为病假、缺勤等,侵害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3、产前工间休息:怀孕七个月以上,每天工间休息一小时,不得安排夜班劳动。

4、授乳时间:婴儿一周岁内每天两次授乳时间,每次30分钟,也可合并使用。

2019产假工资怎么算

1、如果没有参加生育保险,那么产假工资,按照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2、如果已经参加生育保险,那么产假期间可享受生育津贴,这也就是产假工资,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法律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八条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总的来说,问到产假多少天,在法定98天的产假时间上,如果发生难产或者多胎等情况,法定产假是可以延长的,而产假工资则分为上述两种发放的情况,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