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除夕错发万元红包 一时手滑险些损失惨重

春节发红包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自从有了微信红包之后,每逢过年,人们就在微信里建群发红包抢红包,然而有时候难免一时手滑,就造成不可逆转的结果,近日,一名男子在除夕晚上错发万元红包而心急如焚,万幸的是这万元红包最终都如数退回了。

红包

最近几年,微信红包活动十分火热,比起传统的发红包模式,现在人们更喜欢通过微信发红包,并且气氛相当火热,但是数字这种东西,有时候一个不小心输错了就麻烦了。

据消息称,除夕当晚,一名超市老板打算给群里发100元红包,可是结果却发成了一人100元的红包,不曾想到,群里总共有一百多个人,结果发出了一万多元。

李跃贵夫妻在村里开了一个小超市,为了聚拢人气,李跃贵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自己做群主,群内也都是本村的村民。群里除了发布一些商品信息,李跃贵也时不时地发个红包活跃一下气氛。直到一个电话打来,这才让李跃贵大吃一惊。“叔,你红包发错了吧?一人100元呀!”李跃贵这才赶紧翻看自己的手机,果然发错了,本来打算100元钱发100个拼手气红包,结果发成了100个人每人100元!

与其他经营者一样,超市微信收款二维码就摆在柜台,顾客的每笔扫码支付都会进入李跃贵的微信钱包。接到村民的电话以后,李跃贵一检查余额,果然发出了整整1万元。

“一个月营业收入也就2万多元钱,有两三千块钱的利润,这一万元钱相当于四五个月的收入吧。”2月11日,李跃贵告诉记者,发现发错红包以后,自己也没心思看春晚了,赶紧在群里说明了情况,“发错了,每人退80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