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这个行业急缺1700万人 家政人员月入过万薪酬疯涨

随着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家政人员的需求也跟着提高了,据了解,现如今家政服务这个行业急缺1700万人,即便待遇疯狂还是供不应求,以前人们总是觉得家政人员低人一等,可如今的家政人员你已经高攀不起,人家随随便便月入过万收入秒杀白领呢!

月嫂

随着人们的收入水平提高,很多家庭都开始请保姆,请月嫂,因此家政服务行业如今是非常有发展前景,而且现在的家政人员跟以前不同,现在还要有相关知识,上岗前还需要培训等等,近年来,家政服务人员的收入已经大大提高了。

“过去有一种陈旧观念,认为家政服务低人一等,是‘伺候人的’。这种封建等级观念万万要不得。”在2月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如是说。

当天会议部署推动家政服务增加供给、提高质量的措施。李克强说,家政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是项“一举多得”的产业。促进家政服务扩容提质,既可以适应老龄化快速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需求,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也有利于扩大内需、增加就业。

而近期,有媒体走访了北京多家家政公司,发现虽然不少家政服务人员已经陆续返岗,但是节后的市场依旧是供不应求。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家政行业的月平均薪资可以达到6900元,远超一些白领岗位,甚至在有的地方,家政服务人员的平均薪资可以达到8100元,而且有非常多的年轻人都想要进入这个行业。可见,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势头还是非常好的,并且这个行业还在不断发展,以后的发展情况会越来越好,怪不得许多年轻人都抢着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