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癌症医保药报销比例 2019医保目录新调整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肿瘤再也不是什么绝症了,只要发现的早,通过药物治疗也可以有效延长寿命,且医保局发声表示2019年让更多救命药纳入医保,那么2019癌症医保药报销比例是多少?

致癌药物医保报销比例

据了解,治癌药物医保报销比例有职工医保与城乡居民医保之分,职工医保可报销95%,城乡居民医保可报销85%。

2019年新增的可报销治癌药物还在调整中,但可以明确的是,有17中致癌药物加入医保药物报销大军了。其中有阿扎胞苷、西妥昔单抗、阿法替尼、阿西替尼、安罗替尼、奥西替尼、克唑替尼、尼洛替尼、培唑帕尼、瑞戈非尼、赛瑞替尼、舒尼替尼、维莫非尼、伊布替尼、伊沙佐米、培门冬酶、奥曲肽。

同时,2019年2月11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加快医疗保险药品名单调整的频率,并将更多挽救生命的抗癌药物和其他药物纳入医疗保险。相关人士也表示,医疗保险谈判周期已调整为两年一次,2019年是进入医疗保险目录调整年度,与国家医保谈判并行,各地招标采购的动态调整将随时推进,药企主动申请进医保、主动申请谈判,或将成为常态。

此时医保局已经发话让更多救命药纳入医保,也就是说今年将会有新治癌药物可使用医保报销,有需求的朋友可保持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