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深圳公积金怎么提取 要满足哪些条件

在深圳打拼的人非常多,无论工资高地,大家都想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多人在深圳工作购买了五险一金,那深圳公积金怎么提取呢?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有哪些流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深圳公积金提取方法

提取条件

根据深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职工符合以下提取条件的,均可申请提取深圳住房公积金。

1、购买本市范围内住房提取;

2、异地购房提取;

3、社保存量住房公积金(有卡购房)提取;

4、社保存量住房公积金(无卡购房)提取;

5、本市范围内建造、翻建、大修住房及拆迁补偿增大住房面积提取;

6、偿还购买本市范围内住房的贷款本息(一年一次)提取;

7、提前还贷提取;

8、支付房租提取;

9、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提取;

10、职工本人或者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提取;

11、在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定居销户提取;

12、户籍迁出本市销户提取;

13、户籍不在本市并已申请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手续销户提取;

14、退休销户提取;

15、男性年龄满50周岁或者女性年龄满45周岁,失业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2年销户提取;

16、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销户提取;

17、住房公积金无卡销户提取;

18、死亡或被宣告死亡销户提取。

提取方法和材料

1、自助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推荐):需先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协议签订后即可免费开通服务。

(1)网站提取: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

(2)电话提取:0755-12329热线电话;

(3)银行自助终端提取:深圳建行、招行、中行自助终端提取。

自助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所需材料:身份证和公积金联名卡;年龄未达到要求并已退休的,应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提交退休证等证明材料办理。

银行柜台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需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或(建行、招行、中行)自助终端预约再前往柜台办理。银行柜台办理公积金提取所需材料:

1.《深圳市住房公积金其他情形提取申请表》一份;

2.职工身份证原件;

3.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

4.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男性年龄满60周岁,女性年龄满55周岁的可不提供);

5.委托配偶办理的,须提交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委托其他人办理的,须提交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并同时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

以上就是深圳提取公积金的条件、方法和材料,希望能帮到大家。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特别缺钱,不要随意提取公积金用于日常花费,因为用公积金买房是最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