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微信怎么查社保卡余额

社保是一项隐形的福利,而社保也会随着你在公司单位工作年限增长而增加缴纳基数,有的朋友想了解自己每个月缴纳的社保有多少,或是想知道社保卡怎么查余额,且不清楚怎么通过微信简便查询的朋友看这里啦!

社保查询方式

关于社保卡怎么查余额的问题,目前社保查余额有三个简便的方法,以下是是三个简便方法的详细介绍。

第一,到当地社保中心查询,这个方法只要带着自己的身份证与社保卡过去,请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帮忙就可以了。如果有必要,工作人员还会帮助免费打印一份社保缴纳明细给你。当然了,目前不少地方是支持自助查询与打印的,只要按照机子上的步骤操作就可以。

第二,打12333电话查询,这个就不可以打印明细了,你需要拿出小本本,一边听电话中的语音播报,一边记录了。

第三,在微信查询,第一次查询需要添加个人的社保信息。首先,你要打开自己的微信,登录个人微信账号之后就会看到【我】,点进去就会发现【支付】,接着点开。这个时候你就会看到一个【城市服务】,点进去添加电子社保卡。这个时候你需要点击页面上的【立即添加】,选择参保地之后进行支付验证,验证通过之后你再把个人社保的账号输进去就完成添加步骤了。此时,你只需通过医药机构查询,就可以查到自己社保里边的余额咯!

以上就是最便捷的余额查询方式了,大家可以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的查询方式。如果在查询过程中还是遇到难题,那么大家可以向身边可靠的人求助,掌握其中一个查询方式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