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女子将遗产留给狗 单身老龄人遗产分配引热议

现在越来越来多人选择单身了,单身多自由啊,单身自由自在还没有任何压力,但是单身的的人老了之后就有问题了。最近,一58岁的女子将遗产留给狗,单身老龄人遗产分配难题引起网友关注,一起来看看。

狗不可以继承遗产

58岁的赵女士是宜昌城区市民,近日,她前往三峡公证处咨询有关遗产处置的问题。赵女士称,她一直单身、独居,父母已经去世多年,也没有兄弟姐妹,平时就和家里养的泰迪和拉莫拉多相依为命。

最近,赵女士觉得自己身体不好,就想立一个遗嘱,等去世后委托别人把现在住的房子卖掉,然后把钱留给两只狗继承。赵女士的房子位于中心城区,有60多平方米,价值约60万元。

三峡公证处的主任严继宁表示,在我们国家的《继承法》里,继承人是以人为主体的,狗作为动物,无法作为继承的主体。尽管他很理解赵女士的想法,但因无法可依,的确爱莫能助。

根据不同民族资产的传递习惯,有些西方国家的植物、动物可以通过其他机构接受遗产,但在中国不行。同时,这是一个民事行为,法无禁止即可为。理论上,赵女士可以通过具有法人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签订一个财产的赠与管理和使用,来完成意愿。但现实中,不一定有人愿意这样做。

单身人士在未来的痛苦确实有很多,尤其是到了老年之际,老无所依,即使有钱,但是没人照顾也会寂寞的死掉,这个该怎么办呢?现在大城市逐渐进入无缘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以后这样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