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90后负哥负姐 月薪3500买1.8万包越活越穷

每个月总是觉得工资不够花,是挣的太少吗?还是物价太高?都不是!只因电商盯上了90后负哥负姐。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90后负哥负姐都习惯通过电商购买全国各地的商品,在不知不觉中花光了自己的工资。

谁掏空90后的钱包

例如,大部分人的工资都是在每个月的15号发放,工资到月底就花光了,于是为了迎接薪水发放的日子,大家成了90后负哥负姐,用花呗、借呗接替支撑到工资发放日。除了花呗、借呗让大家成为90后负哥负姐外,还有消费贷。消费贷的出现可以从麦肯锡中国发布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中窥探一二。

2018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其中“90后”占奢侈品买家总量的28%,贡献23%的总消费额。而在人均支出方面,“90后”平均每年花费2.5万元购买奢侈品。

2018年8月,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联合发布的《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我国35岁以下的年轻一代,有56%未开始储蓄,而开始储蓄的44%每月平均储蓄仅1389元。

另一则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显示,有21.89%的受访白领处于负债状态,存款余额仅为1万元至3万元。

近日香港汇丰银行公布最新数据统计,中国内地“90后”人均负债比已高达1850%,也就是说每个“90后”的平均负债为1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90后就算月收入3500元,依旧舍得花费1.8万元买一个名牌包包。所以,不少专家担忧,90后掌握的财富是最少的,他们的消费支出却这么高,90后或将保持负哥负姐的状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