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颜值直接影响收入 长得好看的人收入会高出10%?

有人说,这是一个“看脸的年代”。近日,就有相关数据出炉了,85后最舍得为“颜值”买单;00后微整形花费高;接近30%的人认为颜值直接影响收入。那么,高颜值真的会有高收入吗?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的调查数据吧。

颜值影响个人收入

据数据显示,超两成一线城市女性每月“臭美”花费高于3000元;最舍得花钱的男性则来自二线城市,其中有17.65%的人每月花费超千元“扮靓”自己。不要随便批别人为“外貌党”;也不要先入为主地认为,类似调查都有美容机构的营销诉求。

来自融360《维度》的一份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会化妆,接近八成有健身爱好。人们之所以对颜值如此看重,实在是因为近年来“看脸”风潮愈演愈烈。甚至在某些情况下,“靠脸吃饭”成为现实。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早在上世纪90年代,著名经济学家DanielHamermesh就有研究表明:颜值和终生劳动力总收入呈较强的正相关性。还称,长得好看的人会比“一般人”收入高出10%至12%。你是否认可这个研究?

在调查中,有9成以上的受访者倾向认同,虽然其中超六成认为这个结果是受职业影响,还有近三成认为颜值直接影响收入,只有8.21%称这是“无稽之谈,胡说八道”。爱美是人的天性,但我们要做好颜值管理,并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才能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