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2019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开始上班之后就会接触到五险一金了,也就是所谓的社保,社保会给大家最基本的保障,每个月都要缴纳一笔社保费,那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来看看2019五险一金最新规定吧。

五险一金

企业员工缴纳的社保及公积金一般单位和个人会按照不同的比例承担对应的费用,不同的险种类型,个人及企业的缴纳比例也是不同的,具体的缴纳比例如下:

养老保险单位21%,个人8%。医疗保险单位9%,个人2%+3元。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工伤保险缴纳0.5%。生育保险缴纳1%。住房公积金:用人单位按工资的12%办理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都是工资的12%。

不过每个企业的情况都不同,所以缴纳比例而不一样,只要在范围内就没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五险一金缴纳比例通常很高,而企业职工的五险一金缴纳比例通常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