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重庆首富被追债 力帆汽车负债3年资金链出现危机

据消息称,最近,重庆首富尹明善被追债了,其经营的力帆汽车因为销量下跌已经负债累累了,目前已经连续3年负债,而且各大供应商集体讨要贷款,那么力帆汽车将何去何从呢?

力帆汽车

说起力帆汽车,其实大家都不陌生,早在上个世纪着手摩托车产业,有了钱和技术之后又转型汽车行业的企业,也算的上是国内汽车行业的先锋人物,只不过成立至今二十几年的时间,力帆汽车如今竟渐渐地活成了大家眼中的“笑话”,而且此刻的力帆更是危机蔓延。

重庆首富力帆集团最近日子不好过,由于力帆汽车销量不好,已经连续3年负债,许多供应商没有拿到货款,因此集体向重庆首富追债。

据了解力帆股份近12个月未披露的累计发生的涉及诉讼(仲裁)涉案金额已达14.23亿元,而这次首先对外向力帆集团诉讼的是万安科技子公司浙江诸暨万宝机械,其要求支付约607.57万元货款。

据了解力帆集团创始人尹明善今年81岁,在2010年力帆股份成功登陆A股成为重庆首富,不过在2017年其接班人牟刚刚接任力帆股份就陷入财政问题,是28年来首次,为了避免被ST,力帆在2018年连续两次变卖资产,一次将原15万辆乘用车项目的生产基地以33.15亿元出售给了重庆两江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外,一次将子公司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以6.5亿元卖给车和家。

开始这个方式知识杯水车薪,由于市场销量不好,力帆集团没有利润来源,导致厂家货款发不出去,才发生这次重庆首富被追债的事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