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 余额宝和银行理财怎么选

投资理财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因为赚钱很辛苦,要重视对存款的管理,理财就是第一步。理财小白一般会选择用余额宝来理财,有人说,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真的吗?余额宝和银行理财怎么选?一起来看看吧。

余额宝

余额宝确实是不承诺保本的产品,但自余额宝上线以来,从而出现过任何一例亏损本金的情况。并且货币基金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只有在市场极端的情况下,才有亏损本金的可能。因此,余额宝亏损本金的可能性极小。

30万元毕竟不是一个小数目,并且如果真的是本金亏损,也不可能就单纯的只亏损个别用户的本金,因此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的说法,已经被证实为谣言。

现在银行二年期定存的年利率大概在2.1%左右,即使经常过上浮30%以后也才2.73%的年利率,与余额宝相比也相差不大,即使利率相比余额宝稍微高了一点,但是其流动性相差得太多了,两者之间对比的话,余额宝无疑优势更加明显。

不过有些银行理财产品倒是值得关注,一般存期是1个月-3个月,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通常下载个手机银行app就能够看到,大家可以把资金的一半放到这些产品里面吃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