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亲戚借钱不还怎么办 遇上老赖借钱不还应该这样做

“欠债还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相信这句话大家听说过很多次。在生活中偏偏有些人借钱不还,特别是亲戚,有时候又不太好意思催债。你觉得亲戚借钱不还怎么办?这个问题让不少人头疼,有什么好办法催债吗?

借钱不还怎么处理

其实,借钱容易,还钱就难了,甚至有时候处在很尴尬的境地,就是不知道如何向亲戚朋友还钱,所以,就感到非常尴尬。那么,当我们遇到亲戚借钱不还怎么办呢?不知道接着往下了解,告诉你处理方法。

首先,你可以通过短信或者微信等方式跟对方摊牌,问问对方什么时候可以还钱,最近自己也急需用钱,只要对方说了确切的时间没有还,一定要保存好聊天记录,以备后需。

第二,如果催了他很多次还是不还钱,可以通过旁敲侧击的方法试试。找一个和他熟悉的人,然后,就你的经济困难对其大诉其苦,如果他能良心发现的话也许会还钱。

第三、如果对方没办法一次性还你钱,可以让他分期,哪怕一次几百都可以,因为要回来一点损失就少一点。有些人一下拿不出几千几万,但是几百还是有的。如果上面几招都不管用,那你就想办法收集一些对方借钱的证据,然后通过法律的手段要债,这是最后一步也是没有办法的一步。同时,也要看借款额度,如果太大可以走法律,一两千块就没有必要走法律程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