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补缴社保怎么补 66岁可以补缴社保吗怎么补?

养老金需缴够15年社保才能领取,有朋友问,66岁还没缴满15年,想补缴社保可以吗?补缴社保怎么补?如果说,这位朋友不满足三个能够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条件,那么社保补缴只能延期补缴了,这个方法适合需补缴年限较短的朋友。

社保

小编先来告诉大家,目前还有哪三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吧。

1、参保后断交的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

2、1962年-1982年的下乡知青;

3、2011年在国企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

如果这位朋友不符合上述三个条件,想要一次性补缴社保可以将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因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缴。但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远低于职工养老金,相对来说是很不划算的。

如果你想领取养老金,那么只能选择继续延长缴费,达到最低15年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到时才能领取养老金。但是这位朋友已经66岁了,如果仅需补缴几个月社保,那还是可以再等上1年,但如果说是要补缴好几年就不建议补缴了。

这个时候不想延长缴费,也不想转为居民养老保险,那么可以退保,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个人账户余额会退给你本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