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海就业保持稳定 应届毕业生留沪意愿高

目前虽已度过了就业、招聘热季,但每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都备受关注,毕业生偏爱哪座发展城市?应届毕业生哪个专业找工作好找?这系列问题也引起了关注,最近上海对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调查,发现应届毕业生留沪意愿高涨。

上海就业形势平稳

应届毕业生是初入职场的一群“小白”,在找工作时,城市、专业、工作、薪资、发展机遇等都成了他们要考虑的问题,相比之下,特大城市的发展机会肯定比较多,而一个城市的整体就业形势,往往也体现着该城市的就业水平,据新消息称,上海就业保持稳定形势,不少毕业生都愿意留在上海。

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目前上海就业形势,根据教育部给出的数据,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总体趋于平稳状态,而且截至7月25日,上海应届毕业生的签约率依旧高达87%以上,和去年同期相比,足足增长了12万人,现今上海就业保持稳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毕业生的求职意向调查中,应届毕业生留沪意愿高,逼近百分之八十的应届毕业生,都选择留在上海工作,相比2015年的59%,今年的非沪籍毕业生留沪比重提升至66%,大部分原因是觉得个人发展机会比较多,也有的是因为城市资源配置较好,还有的是因为收入水平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