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近段时间,受全球经济下行和美国关税的影响,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开始有所下降,而人民币的贬值,无疑也引起投资者的关注,那么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有哪些?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理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有哪些

1、央行或全面降准:资金流出配合人民币贬值,国内基础货币造血机制失效,央行或全面降准。

人民币贬值

2、国内通缩的风险或得到缓解:人民币贬值降低大宗商品等进口,对于大宗商品而言总体利空,但是若国际通货膨胀有提升的趋势,那么通过输入通胀的渠道,国内通缩的风险或也会得到缓解。

3、有利于经济的复苏。人民币贬值缓解出口压力,是稳增长成本最小的方式: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将有利于降低出口的压力,有利于经济的复苏,实体经济将在三季度逐步向好,对股市构成支撑。

4、促进居民资产流向股市:在人民币适度贬值、国内利率趋于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储蓄及房地产投资的吸引力下降。

5、国内利率面临被动抬升: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迈进“市场化”,会导致境内外利率平价关系逐渐建立,在美欧等国利率上行的情况下,中国国内利率也面临被动抬升的风险,国内股市、债券等资产价格面临重估。

6、流动性收缩: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人民币中长期的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国内的流动性面临收缩,不利于A股的走强。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理财

1、减少银行存储

减少银行存储数额,本身银行存储的收益就很低,今年央行最近发布的活期收益在0.35本身就很低,在对比我们飞涨的物价投资银行存储本身就是资产贬值的一种选择,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更不适合选择银行存储。

2、不选择收益低的投资产品

建议大家不要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因为银行投资理财的理财普遍在3%-5%,如果人民币贬值严重的话,投资这些低收益的产品做不到资产升值的效果。

3、部分资金选择黄金、外汇保值

选择黄金或外汇保值。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话,大多数人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买黄金,人民币贬值多严重,黄金的价格就升的多高。他们的收益是一个相反的方向。不过黄金是个避险工具,但实物黄金回报率太低仅能保值。选择兑换美元也是这样,美元的存款利率很低,如果简单的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存储保证意义也不大。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流通货币的贬值,其实是一种很正常的经济现象,并且是相对于国外货币而言的,对于国内民众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而根据目前人民币的情况来说,并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