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哪个银行存钱利息高利率 2019最聪明的存钱法

在面对未知的风险时,人们都会感觉得到恐惧,这是很合理的。但是能够明确风险给自己的财产增值是个不错的好方法。把钱存银行定期很不错,那哪个银行存钱利息高利率多少?2019最聪明的存钱法其实是存银行定期。

银行存款

想要在银行存钱获得更高的利息,首先要搞清楚银行存款的分类。大体说来,银行存款分为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和通知存款。活期存款,大家都知道了,基准利率为0.35%,一般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不会上浮太多,甚至还有些大中型银行进行了下调,仅为0.3%。

再来看定期存款,定期存款分为零存整取、整存零取、整存整取,存本取息等,其中,我们平时接触最多的定期存款就是整存整取(也叫死期存款)。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和光大银行的死期利息比较高,具体如下:

1、三个月定期存款:邮储银行利率最高有1.65%,其次是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有1.54%,大部分银行的利率为1.43%。

2、六个月定期存款:邮储银行利率最高有1.95%,其次是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有1.82%,大部分银行的利率为1.69%。

3、一年定期存款:邮储银行利率最高有2.25%,其次是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有2.1%,大部分银行的利率为1.95%。

4、两年定期存款: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利率都是2.94%,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部分银行的利率为2.73%。

5、三年定期存款:邮储银行利率最高有4.125%,其次是建设银行存款利率为3.85%。

如今,市面上的理财产品琳琅满目,有些还是风险颇高的p2p理财,很容易血本无归。而银行存款是最传统的存钱方式,安全可靠,值得信赖。大家可以下载相应手机银行app,在手机上操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