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昨天最新延退消息 延迟退休政策出台了吗?

昨天最新延退消息说了什么?2019年延迟退休政策出台了吗?据悉,昨天最新延退消息显示,2019年延迟退休政策没有正式推出,但延迟退休依旧在稳步推进。也就是说,延迟退休还是会来的,只是目前还没有正式延迟退休的方案。

延迟退休

既然延迟退休政策没有出台,那么国家为何鼓励退休返聘呢?因为国家在飞速发展,各行各业人才需求量非常大,部分岗位需要有经验的老同志带领,因此国家鼓励退休人员积极参与“退休返聘”规划。

当然了,退休返聘并不是延迟退休的过度政策,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参与退休返聘会失去自由。

从本质上讲,退休返聘是退休同志退休后参与工作,此时获得收入有退休养老金,退休返聘的工资、补贴、奖金;而延迟退休是指,超过60岁后仍在单位上班,不能领取退休金,此时的收入仅是上班所得。

同时,延迟退休超过60岁还会交社保的,但退休返聘就不会接着交社保啦。综上,目前没有延迟退休的确切方案,也没有过渡方案,大家尽管放心。而且延迟退休政策出台后,还有至少5年的过渡期,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依旧可以正常退休,不会被强制延迟退休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