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深圳失业金能领多久 2019失业保险金多少钱一月?

失业金是失业职工在失去工资性收入期间能够获得的一种临时性补偿,主要是提供最基本的生活费用。对于失业金,不少人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深圳失业金可以领多久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深圳失业金可以领多久

失业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结构之一。失业金领取条件:失业保险金已经缴满一年及以上,或不满一年但是失业人员有失业保险领取期限;失业人员是因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失业人员已经按照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意向。

深圳市失业金的领取期限是依据参保人缴费年限来决定的,缴费年限越长领取的月份就越多,但最长不超过24个月。具体详情如下:缴费年限满在1-4年之间,每满一年领取年限增加一个月。缴费年限在4年以上的,每满半年领取年限增加1个月。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的额度和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关。深圳市失业金的领取标准为深圳市最低月平均工资标准的90%。据了解,当前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为为2200元/月,因此深圳失业金的领取标准为1980元/月。

以上便是失业金的一些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地方对于失业金领取的规定都是有所区别的,小伙伴们如果不懂,建议前往相关机构了解一下详细的情况,也可以通过电话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