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公布学生隐私 为催收贷款侵犯隐私惹争议

助学贷款其实也不是很容易申请的,多半是经济比较困难的家庭,具备一定的条件以及材料证件,才能办理,但是最近在江西的一家银行掀起热议,银行公布学生隐私,说是为了追缴助学贷款,但是银行为催收贷款侵犯隐私惹争议了。

银行催收助学贷款惹争议

普遍认为,即便是追缴贷款,也不能擅自公布个人隐私,这是对公民隐私权的侵犯。当然,欠债还钱本就是真理,倘若以非法手段进行催缴,这种行为也是不被接受的,银行公布学生隐私引起很多人的不满,如今这家银行已陷入催缴风波,但也不忘提醒广大贷款者,最好是及时偿还贷款。

据报道介绍,江西萍乡农商银行公布学生隐私,通过催款通知单公布了上百名大学生的个人信息,这些学生已经毕业,信息中包括学生姓名、住址、学校以及欠款金额,这些大学生先前和银行签订了助学贷款,由于逾期未还,导致银行以公布隐私信息的方式,让逾期贷款者不得不还钱,这份催款名单公布后,确实有不少人都还了钱。

一部分人的钱是还了,但银行公布学生隐私信息这件事,却成了争议的焦点,银行为催收贷款侵犯隐私惹争议,尽管催款通知中没有公布欠款学生的身份证件号等核心信息,但住址信息之详细已能精准定位。对此,银行方面回应称,此举实属是无奈之举,但反倒遭遇了网友的回击,认为“无奈之举实为无赖之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