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炒股算投资还是理财 理财和炒股哪个风险大?

现在很多人都把投资与理财搞混,他们认为这是同一个概念,那么炒股算投资还是理财呢?或许很多人对此都是一知半解,所以在你准备炒股的时候还是要了解清楚一下概念。

炒股

据了解,炒股是属于投资的一种方式,炒股一般指短线交易,时间一般不超过30交易日,投资一般时间超过6个月,甚至几十年都可以;炒股以个股差价为目标,投资除了以差价方式外,还以股票分红派息为盈利方式;炒股以快速盈利为特征,而投资可以指快速,更多是稳定为特征;炒股是是通过证券市场股票的买入与卖出之间股价差额,获取利润。

那么P2P理财和炒股哪个风险大?

对大多数人来说,牛市的时候股票收益是比P2P高的,一旦进入熊市,大多数人都亏钱,收益远不如P2P。中国股市典型的牛短熊长,好多年才来一次牛市,如今的股市,大概率是半死不活的牛皮市,收益肯定不如P2P。

股票对于投资人的能力有很高的要求,需要你对宏观趋势,中观策略,微观操作都能融会贯通,即便除开基本操作和技术层面的东西,更考验一个人的心态历练,没有10年的日夜苦练积累,基本难有成就,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进入股市都在交学费的原因。

而P2P对于投资人较为友好,对于新手来说,只需把握一个原则,投风险很低的。低风险的平台不需要分析太多东西,比较简单,等积累了一定知识,再投资收益较高,难度稍大的平台,一般来说把握选择平台的几个核心因素,不追求高利率,保守投资,踩雷的风险并不大,能赚到不错的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