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劳动仲裁成功几率大吗 劳动仲裁需要请律师吗

很多职工在遇到用人单位欠发工资,或者被无故解雇的情况下,最好的维权的方法,莫过于申请劳动仲裁了,但很多职工对于相关内容了解的不多,那么申请劳动仲裁需要请律师吗?劳动仲裁成功几率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申请劳动仲裁需要请律师吗

劳动仲裁是指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当事人申请仲裁的劳动争议居中公断与裁决,根据法律规定,并没有强制要求申请人必须聘请律师,是否聘请律师,取决你对法律的了解程度和你的经济条件。

劳动仲裁

费用方面,劳动争议当事人申请仲裁,应当向劳动仲裁机构缴纳仲裁费。仲裁费包括受理费和处理费。劳动争议案件受理费收费标准:3人以下的,每件20元;4至9人的,每件30元;10人以上的集体劳动争议案件,每件50元。

申请劳动仲裁成功几率大吗

一般从历年遇到的劳动案件和人社部统计来看,劳动案件中,劳动者胜诉率一般超过80%。有专业人士指导的情况下,劳动者胜诉率可以超过95%。而劳动者败诉的案件,主要是证据不足或者对于法律规定的理解存在误区。

总的来说,申请劳动仲裁,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并且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申请劳动仲裁成功的机率是非常大的,对于在工作期间遭遇不公待遇的职工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好的维权途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