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苏州推大闸蟹“天气险” 花1.8万元给大闸蟹买保险

大闸蟹是人人喜爱的海鲜美食之一,其实再过不久,大家期盼多时的美味大闸蟹就要来了,不过近期,有保险公司在苏州推大闸蟹“天气险”,还真的有蟹农花1.8万元给大闸蟹买保险了,这一听,小编和身边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为什么大闸蟹都能买保险?

大闸蟹也买了份保险

一般在九月初期,大闸蟹就会慢慢出来了,大闸蟹上市的时候,是吃货的展现时刻,也是蟹农们的收钱时刻。大闸蟹营养价值高,鲜嫩肥美,价格往往也比较高,但蟹农为什么愿意花1.8万元给大闸蟹买保险呀?苏州推大闸蟹“天气险”又是什么情况?什么是天气险?

据报道介绍称,苏州推大闸蟹“天气险”引起众人的关注,其实,所谓的天气险,是指“大闸蟹气温指数保险”,但“气象指数保险”其实已经不少见了,这是一种农业保险方式的有益探索。因为现在即将迎来大闸蟹的上市季,所以蟹农为了确保大闸蟹不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最终造成损失,于是就给自家养殖的螃蟹买了份保险。

大闸蟹天气险是什么

蟹农周先生今年花1.8万元给大闸蟹买保险,这已经是它为大闸蟹买保险的第三个年头了,刚好在2017年的时候,由于夏季高温天多,最终拿到了8万元的赔偿金额。今年,周先生按照每亩自费60元的价格,花1.8万元给大闸蟹买了份保险,只要连续3天以上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均超过37.5℃,蟹农将可获得保险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