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香港或30万人失业 失业率最高的是零售行业

香港上半年经济不容乐观,各行各业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始作俑者已经被拘捕,但是楼市专家汤文亮表示,香港经济转坏刚刚开始,香港或30万人失业才是最坏的情况。

香港街头

据了解,香港当前的失业率是2.9%,香港30万人失业时失业率是10%+,那么香港下半年的失业率会不会超过10%呢?咱们来看看香港当前的就业情况吧。

从香港最新消息得知,经历“风暴”后的企业或是商家均在努力“瘦身”自救,如给员工放无薪假期、商谈铺面租金降租、酒店房价比劏房租金还要便宜,等等。不少职工拿不到工资,但又找不到新的出路,只希望香港“危机”尽快过去。

在香港危机下的失业潮越来越显著,零售行业首当其中。连锁店若削减分店,两间减一间是必然定律,好似翠华在铜锣湾有4间店,立刻关了两间,故零售业短时间内5万人失业是可预料。与零售业并排而行的旅游业,失业情况亦会差不多。

目前香港有30万中小企业,平均每两间削减一人,就有15万人失业。大公司亦准备裁员,总数应约5万。香港或30万人失业导致人人自危,香港将如何“扛”过这严冬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