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塌区房1天涨80万 中介恶意炒作塌区房引争议

中国房地产火爆的这几十年来,各类学区房、地铁房的升值,我们见过不少。而在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某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后,却被房地产商当做“拆迁房”炒作,据了解,在中介平台上,该小区塌区房1天涨80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塌区房1天涨80万引争议

据报道,28日,深圳市罗湖区一单身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事件,目前无人员伤亡。通报称,由于房屋基底土层较差,在暗渠水流常年作用下造成桩周水土流失和桩身腐蚀,最终造成桩基础发生脆性破坏,导致楼体局部倾斜下沉。

深圳塌区房1天涨80万

就在善后工作开始进行时,该小区的房价却发生了“异动”。登录二手房网站显示,该小区的房源广告都打上了“拆迁”概念,一套在售的88平房源,一天之内涨价60万,总价达420万。房产中介表示“要全款,不看房直接签约”,并且“已经有五组客户在询价”。

该小区本身是老小区,楼龄在30年左右,均价在4万元每平左右。如今房子沉降倾斜了,在居住功能已经丧失的前提下,价格却应声而涨,直接飙升到5万左右,还连带让相邻的周边小区出现升值,以至于催生出坊间调侃的“塌区房”概念,这的确让不少人感到匪夷所思。

有关部门该严厉查处

面对“塌区房”这种奇葩概念,处理起来更需要规范谨慎,相关政府部门当及时介入,切莫使之沦为资本的游戏,要不然,最后买单的还是普罗大众。那些还在恶意营销和炒房的人,还是得好好想想,如此下去没有赢家,不要再“奇葩”下去了。

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在购买这类房产的时候,更需要理性看待,购房从自身的需求出发,不要满目更风市场所谓的“热门消息”,这样很容易会陷入中介商的恶意炒作之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