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第五套人民币 七种面额上新颜值显著提升

一星期以前,朋友圈还在转发、宣传,大家对新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到来,表示非常的期待和好奇,毕竟这次发行的新版人民币,不论从颜值上,还是从防伪技术上来说,都是有所提升的,七种面额上新颜值显著提升,你拿到了吗?

新版人民币发行了

据此前报道消息得知,2019年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这次的新版人民币,一共有七种面额上新,纸币有4种,分别为50元、20元、10元、1元;硬币有3种,分别为1元、5角、1角,值得注意的是,七种面额上新颜值显著提升,不仅如此,连防伪技术都明显提升了不少。

自从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后,吸引了很多民众的关注,纷纷前往当地银行兑换点进行兑换,新版人民币的纸币方面,其票面色彩鲜亮度提升,采用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使得纸币看上去“亮晶晶”的。另外,纸币还有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这代表着,新版人民币防伪性能的提升。

第五套人民币不仅提升了钞票的识别度,防伪能力也得以增强,但变化最大的,还是5角硬币。新版人民币发行后,旧款5角硬币成了许多人收藏的重点“对象”,因为第五套人民币的5角硬币,不是金黄色,而是镍白色,正背面内周缘不再是圆形,而是变成了多边形,1元硬币直径变得更小,拿在手上,小小的一颗,很精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